由希桑

深呼晰《阎王大人》四

好的我很久没更了dbq

一直在思考后面的故事

所以真的更的很慢

以后会正常更的

还是跟之前一样

纯属幻想不要上升真人

唯粉勿进

谢谢大家


这章走回忆哦  川虎客串


深呼晰《阎王大人》4


几百年前鞠红川曾经在忘川见过王晰,记得当时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一身凶煞毫无生气的黑衣长发男子,他那冰冷空洞的眼神,眼底的彻骨的悲痛使鞠红川印象非常的深刻。


鞠红川对眼前的人有点印象,他是掌管地府的阎王。


“请问阎王大人为何突然大驾光临忘川啊?”


眼前的人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过了一会儿,才哑声道:“我来你这要个人。”


要个人?看他的样子貌似这个人很重要啊。鞠红川暗地里想着,表面上却笑呵呵的回道:“阎王大人需要,我自是会双手奉上。”


“不知阎王大人要找的人是何名?”


“周深。”


鞠红川走回桌案前,翻看着命薄,只要进入过忘川轮回的,无论是人神魔还是动物花草妖精均会有记载。


一时间周围默默无闻,只有鞠红川翻书的纸卷声。


随着时间越来越长,鞠红川的脸上出现了凝重,他抬头看向眼前的男子:“您确定您要找的人就叫周深吗?”


一直毫无反应看向远方的阎王终于有了一点点反应:“我确定 。”这是他就算魂飞魄散也不会忘记的人。


奇了怪了,鞠红川翻看了整本命薄,都没有周深来过的记录。


鞠红川思绪了以后,委婉说道:“可能阎王大人要找的人不在我这儿。”


阎王漆黑的瞳孔终于看向了鞠红川:“不可能,所有死去的生物只要有灵魂都会来到忘川。”他的声音看似平稳实际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


鞠红川被这眼神看的有些冒汗,但也只能硬着头皮的跟他说:“可是这里真的没有记载,除非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没有灵魂的死物,另一种....”


鞠红川顿了顿,说:“他已经魂飞魄散了。”


阎王浑身一震,随后颤抖起来,漆黑的眼睛泛起血光,他突然笑出了声,只不过笑声支离破碎,嘴里念念有词:“你竟是恨我至此...为何不听我解释...你好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最后声音渐小直至不见,出现了一丝呜咽。


鞠红川何曾见过这样的阎王,一身绝望,脸上疯狂的笑容夹带着一丝戾气,但眼睛里的悲痛哀伤洋溢而出,神色有些委屈。


没错,是委屈,在这个不畏神明鬼怪,洒脱至极什么都不在乎的阎王身上,居然出现了如此人类化的神色,鞠红川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


鞠红川想起了曾经的自己,自己以前也曾有过这么悲痛的时候,是在失去最心爱的女孩的时候。如今,那女孩已经活了过来,重新陪在了他身边 ,这多亏了王晰帮助了他。


他有些动容,看在阎王以前帮助过他救活小虎的份上,鞠红川决定帮帮他。


“阎王大人也不要太伤心,我或许还有一计可以帮你。”


王晰像是突然有了生气一样,他看向眼前的忘川之主,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你说的可是真的!”


“可以一试,但是能不能成功我就不知道了,只不过需要两个东西....”


“什么东西?”


鞠红川看着阎王,下定决心般的开口:“第一个,就是他之前用过的东西,第二个就是需要一个强大的灵魂可以分一半的灵魂来重塑他。”


“而您,正好符合这一点。”


鞠红川珉了珉嘴唇,继而说着:“只不过这样对您的伤害巨大,不仅是在分裂灵魂时的剧痛,更是后面分裂后的后患无穷,最轻的可能会法力全无,又可能会痴傻什么事情都不记得,最严重的甚至也会魂飞魄散,永远堕入黑暗...”


话还没说完,就被阎王打断:“没问题。”


其实王晰在忘川主人说可以救周深的时候像是重新活了过来一样,心里的只有一个念头:活过来就好,活过来就好......


他的脸上挂着明亮的笑容,高兴至极,至于忘川主人说的危害什么的,他丝毫不在意 。


鞠红川看着眼前的人笑得像个孩子一样,默默叹了一口气,将分离灵魂的咒语传给阎王后,便消失不见了 。


王晰找了一处静地盘坐下来,念起了咒语,这咒语仿佛对他来说是最动人的情话,即使浑身剧痛到想直接死掉,但是只要能再见到他,他还可以活着,王晰就觉得幸福无比.....


当鞠红川再回来时就见到阎王瘫倒在地,手里紧握着一个戒指,整个身子都开始变得透明,脸色惨白无比,像是即将消失一样。


鞠红川快速走向前,将刚从太上老君那里拿来的药丸塞进阎王得罪里,扶他靠向墙面,有些责怪道:“你怎么不等我回来再施咒,这样我还可以替你护法。”


王晰感觉身上剧痛无比一点力气都没有,动一下就疼到窒息,意识即将涣散开来,他颤颤巍巍的将手里的戒指交给忘川主人,轻声嘱咐道:“拜托...你了....”


鞠红川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拿过他手里的戒指,施法将他撕裂出的一半灵魂和戒指融入在一起后拿出了溯洄镜。


溯洄镜是上古留下的四大神器之一,当年为了得到它他可是费尽了各种功夫才拿到,别人都只知道溯洄镜看得到前世与今生,其实它还可以造魂生魄,活死人,肉白骨。


为了避免他人知道了以后出现天下大乱,鞠红川从未将这一点告知过别人。而他也从未用过这个能力 。


他将融合后的灵魂投入了溯洄镜,霎那间

镜子里金光大现,直叫人睁不开眼睛。


过了很久之后,金色的光芒渐渐消失不见,镜中漂出了一个小小的光点,这光点看起来一碰就会消散掉。


温暖的小光点飘到了阎王身边,轻轻的蹭了蹭他。


王晰红着眼眶,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光店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里,然后按在心口,王晰知道,这就是他失去的宝物。


他的身体抖得像筛子一样,失而复得的心情将要把他吞没,王晰痴痴的笑着,眼泪留了出来。


鞠红川见此也颇为感动,有些不忍心打破眼前这一幕,但该说的还是要说:“阎王大人,这灵魂要入忘川轮回了,轮回之后 ,前尘之事将永不再记得,即便如此,您也不后悔吗?”


“后悔?”他自嘲一笑神色冰凉:”永远不会,原本我对世间的一切都不在乎,他们都是死物,觉得活着也许就是这样,枯燥无趣....”


紧接着阎王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神色温柔眷恋,眼里的感情洋溢而出:”可是自从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看着他觉得心里愉悦极了,看着他对我笑我就特别高兴,想把一切都给他,看着他哭我就特别难受,想要杀人的冲动 ,甚至看着他周边的事物,风景也都顺眼了很多。”


“可是他如果不在我身边了...”阎王大人神色低落阴沉:“我就特别烦躁,心脏也特别疼,疼的仿佛不是我自己的了,我已经是死去的人了,原本应该感受不到心脏的....”


情到深处不自知,只有旁人才能看出来,鞠红川默默地摇了摇头,心想着这阎王怕是没救了,他清了清嗓:“时间快到了,这灵魂要是再不入轮回怕是又要散开了 。”


王晰听到后看向手中的光点,他放在唇边轻轻地吻了一下,温柔道:“等我。”


说完将光点小心翼翼的交给鞠红川,看他将光点投入忘川之后便再也撑不住晕死了过去。


鞠红川将光点放入忘川看他轮回之后,走回去见阎王靠坐在那里晕了过去,心里一紧,赶紧走过去看他,发现阎王的气息薄弱到近乎没有,不由得叹息到竟已经虚弱到这种程度了。


他联系了黑白无常叫他们将人带回去修养,看着黑白二人远去的背影他不由得感叹:“爱情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啊”。它可以让一个人瞬间死去,也可以让人重获新生。


正好小虎此时回来了,就听到鞠红川感叹的这一句,不由得笑嗔道:“还感叹什么?当初你不也是这样?”


鞠红川见娇妻回来了立马上去将人搂在怀里:“今日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还不是听到传话说阎王来这,有点担心所以提前回来了。”小虎别了他一眼,轻声细语道。


鞠红川见娇妻原来是担心他才急忙从昆仑赶回来,笑着说道:“有妻如此,夫复何求啊。”


而至于后面阎王他们到底会怎样,就要看他们的造化了 。















评论

热度(21)